close


原文:2010/11/17 (該片首映後一星期)
更新/精簡:2012/9/19

  當初因本片的宣傳預告搞得很聳動,人家也對這類外星侵略題材很有興趣,於是就衝了首映、連影評與劇透都刻意避開;但滿心期待地觀賞完後,除了覺得本片很雷以外,只覺得外星侵略地球的題材似乎到「世界異戰」那種劇情就沒從頭有趣到尾的梗了──

「千萬別往上看」

‧簡單來說,人類一樣被外星人虐殺,但主角們種種愚蠢舉動,會讓觀眾覺得特別心煩不耐
‧外星人無敵,怎樣被炸就怎麼長回來,一吐其他作品裡總是被核彈和神風特攻問候的外星人的怨氣
‧有機會故障或反鎖的東西一定要凸槌一下,目的也是激怒觀眾
‧主角似乎有什麼特異能力要覺醒了,但仍趕不上女朋友的斧頭+開始run的工作人員名單(救人那段)
‧只因預告片剪得有頭有尾,這部才有機會首映當周拿票房冠軍
‧雖然結局地球人輸掉不只這一部,但「輸的背後有無省思與內涵」才是會不會被訐譙的關鍵
 本片到最後就只有「輸了」而已,比「贏得很牽強/無道理/無意義」更糟(ex:世界大戰)

結論:
  本片在非商業影展播放其實會比較好,因為史特勞斯兄弟利用了與商業片同等級的電影特效、去吸引觀眾觀賞並體驗一個「確實更可能發生,但人類絕不會接受、承認與滿意而不可能去觀賞」的結局與可能性:只要外星人存在於現實,人類是真的有可能得硬著頭皮對抗「帶有敵意、無法溝通且科技種族優勢都落差過大,而可導致人類滅亡」的外星人。
  只是現在就因這部走商業路線,沒什麼娛樂價值+預告宣傳讓觀眾期望落差極大,甚至讓觀眾覺得「這部是在剽竊較晚上映的『世界異戰』構思與拍攝資源」,惡評才會跟片中被母艦吸上去的人類一樣多。

最後,史特勞斯兄弟應該也被外星人的母船吸走了,說好的續集到現在還沒消息呢 (遠目)



  但是!在推出「天際浩劫」後,史特勞斯兄弟肯定會受「討厭人類的外星種族」愛戴的:參與過特效製作的「阿凡達」是人類輸很大的外星片、「2012」是人類死很大的災難片,最終兩者融合且能以獨立製片水準展示的最佳解答 則是「天際浩劫」──人類輸很大且死很大的外星災難片!(以上大誤)



arrow
arrow

    米拉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